黑槍(Black Gun)

死神招招手,生命隨之去。 

Black Gun 

 

 


  1

  空有皮肉卻沒有靈魂的人,彷如一副行屍走漏的空殼。

  就像虛無縹緲的一粒浮游,浮游不需要所謂的定所,所以「歸宿」這詞就免了。

  牠漂流汪洋,沒有方向、沒有未來、沒有希望,前途一片茫然、一片渾沌。

  世上有上億上兆的浮游,但一同漂流的浮游卻貌合神離,就算交集卻還是孤身的存在。

  我就像居無定所的一粒蜉蝣,渡過千里汪洋,飄向無人知曉的世界。

 

 


  2

  為了活下去,我找到第一份落腳的工作。

  我叫伊普吉爾.凱特路西斯,九歲,即將成為一名殺手。

  「我要萊夫,你叫路西斯吧?從今以後你就是我罩的,跟著我包你萬事順利。」

  「貓耳小鬼,本大爺就勉強收你當首席小弟,從今天開始就喊我大哥吧。」

  「身為大哥絕對不會隨便把路西斯小弟丟著不管。」

  大了我一輪的萊夫是標準的扯後腿兼麻煩製造者,那貨用對待小孩的口吻和我說話,話靶子一開總能滔滔不絕沒完沒了,我選擇用沉默面對這傢伙。

  我討厭溝通,討厭與人類接觸,更討厭有人叫我路西斯。

  路西斯隱含著光之意,但自我身卻瀰漫著讓人感至極的黑暗氣息。

  大部分的人都喜歡帶來溫暖的日光,但比起照得渾身發熱的日頭,我更喜歡被黑暗纏繞的氛圍,因為伸手不見五指更能讓我定心。

  比起吵雜的世界,我更喜歡一個人的孤獨。

  從「被孤獨」開始,到現在我已習慣了「孤獨」。



  (未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小說
    全站熱搜

    里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