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02】朋友,好久不見

一片海、兩壺酒,打開了話匣子。 

 

  「你這任性的頑固老頭別再干預我的人生,龐德你、你千萬別那東西塞到我手裡啊!」穿白紗的少女猛然睜開眼睛,刺眼日光讓她眼前一片白芒,「好亮!......這裡是?」

  「小妞妳醒啦,你在一艘海賊船上。」一個高大男人向她搭話。

  「海賊船!我不是躲在被我喝乾的酒桶裡才對?」習慣了日光的白紗少女看著眼前各個體態高壯精煉的男子們,挽起裙擺爬了起來。

  「落跑新娘妳說誰是頑固老頭啊?那個叫龐德的新郎一定沒有我英俊,才逃婚吧?」混在高壯男子裡一個穿著綠色條紋的圓滾滾男人笑嘻嘻道,活像顆大西瓜。

  然而白紗少女無暇回應拉奇魯,因為她的目光全都在海賊們從船艙搬出來的巨大鍋子,另一邊還有個揹著猴子的大個子正將屠刀磨得閃閃發亮。

  「大叔......你們該不會想把我煮來吃吧?」白紗少女小心翼翼地開口。

  此話一出,眾人哄堂大笑。

  「嘻哈哈哈──我們確實需要新鮮食材,正好現在主角也醒了。」拉奇魯咬了口肉笑開懷。

  「哇!這個時代還有吃人肉的海賊?」出乎意料,白紗少女嘴型弓成圓弧,露出讚嘆而非害怕的驚呼,又招來一陣笑鬧。

  經過拉奇魯一番英雄化的解釋,白紗少女才知道這些不是食人海賊而是救命恩人,她謝過海賊們,很快地和大夥打成一片。

  「海軍在海賊的船上可以算是俘虜吧?」此時,白紗少女的身後響起某個男子的嗓音,「蒂菈,瞧妳一副鬆懈樣。」

  「你認得我?」白紗少女回眸,望向聲音的主人。

  他們的目光對上彼此,海風拂過少女盤起卻散亂的髮髻,幾縷金髮被吹散,而那個與他對上目光的男人向她露出一抹燦笑,陽光溫暖了彼此的面頰。

  白紗少女鬆開挽住的裙擺,圓睜著雙眼,那頂草帽和紅髮在熟悉不過,尤其是那抹豔陽般的爽朗笑靨,她永生難忘。

  「傑克!」這份欣喜實在掩飾不住,白紗少女伸出雙臂擁抱名字的主人,「我從未想過能這樣遇見你!」

  「真欣慰妳還記得我,瞧妳這身裝扮,是來履行妳給我的誓言吧?」傑克回已白紗少女輕輕地擁抱。

  「關於這個嘛......」蒂菈露出難以解釋的表情,她搔著盤起的檸檬色頭髮:「糟!我的髮飾不見了。」

  「我在木桶底部發現的,妳一直帶著它?」傑克將金雀髮飾遞到蒂菈面前。

  「謝啦,如果沒有它,我會食不下嚥。」蒂菈小心翼翼地將金雀髮飾捧在掌心,那是一種對珍愛之物才會嶄露的神情。

  「蒂菈妳......

  「傑克你......

  重逢的兩人同時望向對方、同時又欲言又止,因為瞭望台上的聲音打斷了他們。

  「老大,前方有座小島,要停靠歇歇嗎?」

  ※

  無人小島的沙灘燃起熊熊烈焰,從遠處望過去像盞照亮大海的燈龍,海賊們搭著彼此的肩膀高唱平克斯的美酒。

  許久不見的朋友並肩坐在珍珠白的星砂砂灣,喝著微溫的白酒,白色浪花一波波撲向他們,卻又在他們腳尖之前退回海底。

  著陸前蒂菈換了船員們的日常服,雖然顯得像套了個鬆垮垮的麻布袋在,但她還是習慣這種輕鬆的裝扮。

  蒂菈轉著左手鑲著海樓石的手鍊,這是海軍為了限制能力者而製造的,只有轉到正確的密碼才能解開它,苦惱的是怎麼樣也轉不到正確的密碼,此並非一般的手鍊,無論傑克砍了幾次或挨了耶穌布幾槍,依舊頑強地銬住蒂菈手腕,也因為海樓石讓身為能力者的她顯得些許疲憊。

  「為了逃婚把自己塞進酒桶的舉動根本是傻瓜的行為,還掉到妳無力招架的大海,可以活著被我們撿到簡直就是奇蹟啊,嘿哈哈哈──」傑克舉起酒壺和蒂菈的酒壺相碰。

  「別嘲笑我了,都幾歲的人了還笑得像個孩子似的,但......」不知是不是的酒精的作用,蒂菈泛紅著雙頰道:「你變了,與其說歲月留下的痕跡,不如說散發出的氣息不一樣了。」

  「妳想說多了成熟男人的魅力吧?」傑克如往常般玩笑式回應。

  「不,是王者的氣息。」她凝望著身邊男子的雙眼,那雙湛綠眼眸似乎能看透一切,穿透他的心。 

  ──什麼時候學會這種勾住男人的眼神?

  ──我答應為妳停留十年,妳卻說我變了。

  ──十年了......妳依誓言來赴約?

  彷彿被下了蠱,傑克竟然一時說不出話,他定定望著身旁的少女,海風吹動她的金色鬈髮,而她的視線卻落在黑色的海洋。

  「嘿哈哈哈──我不過是一個無憂無慮的平凡海賊,最風光的時後都是幾十年前的事了,感覺都像上輩子的事了。」傑克將視線移向分不清邊界的黑色海潮。

  「在海軍裡你可是無人不曉,時常聽到那個戴草帽的這次又幹了什麼事、賞金又長了諸如此類的話,讓海軍頭疼的事多的無法細數,要不聽到你的消息也很困難。從一名海賊見習生成了赫赫有名的海賊,總有一天你會變成威震天下的大海賊。」

  「妳過獎了,不過是過自己想過的日子罷了。」

  「這可不是鼓勵,這是可預料的,我相信自己的眼光。」蒂菈把吹散的金髮攏到肩後,「對了,接下來打算去哪裡?」

  「我打算前往東海,首要是先找個據點定下來。」

  「你要去東海!」蒂菈顯得有些激動,「可否讓我搭『便船』帶我去黎明島嗎?」 

  「那不是哥雅王國的領地嗎,怎麼,說到黎明島便興致勃勃?」

  「我想見一個很重要的人。」

  「那妳就沒試著和我見面?」 

  「我被困在海軍學院好幾年,逃了幾次又被抓回去,說來真是慚愧。」微醺的少女搖著酒瓶卻一滴不剩,「糟,酒喝完了。」

  「我也是。」

  他們相識一笑,大手一攤躺在海灘上,一起凝望掛在夜空的點點繁星。

  「老大別泡妞了,在不來我們要把肉吃光了。」耶穌布搭著拉奇魯朝岸邊的人高喊。

  「美人兒,來跟我們一起唱歌跳舞吧!」拉奇魯舉著肉吆喝著。

  「我喜歡烤肉!」蒂菈起身率先跑向營火,「大西瓜還有酒嗎?烤肉配美酒才是王道!」

 


【日常✖檔案】零用錢篇

§ 拉奇:將零用錢花在買肉。

§ 傑克:第一:買酒;第二:最近草帽帶子鬆了,要換一條新帶子。

§ 蒂菈:第一時間將所有零用錢拿去買酒。


下一章:Ch 03-紅髮傑克 VS 冷面龐德

既然打算待在我的船上,也該有所覺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賊王同人文
    全站熱搜

    里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