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秋番《心靈判官》PSYCHO-PASS

為讓大眾達到理想人生指標,而出現計算人類心理狀態和個性傾向所衡量的值,通稱PSYCHO-PASS。有關犯罪數值,也就是「犯罪指數」也會被測量,然而有些人卻被排除在外,他們可憑自身意識降低犯罪指數甚至歸零,且色相永遠為純白色,這種人被稱為「免罪體質」。

PSYCHO-PASS

 

犯罪指數(犯罪係数)

狡嚙慎也,一個秉持正義的獵犬;槙島聖護,一個無法被紀律約束破壞紀律的犯罪者。想必他們在遇見彼此的瞬間便明白了,命運如此,想必他們在相遇之前便已命中注定了,他們未曾擦身而過,他們對彼此的了解比任何人都深,只注視著對方。

01-1

 


聖人的晚餐(聖者の晩餐)

槙島聖護擁有稀罕的免罪體質,計畫了一連串讓公安混亂的事件,此時更是對常守朱的友人下手,眼前的景象即可判斷是非法行為,槙島聖護拋下了一個選擇題,妳用什麼方法來判斷善惡?妳用什麼方法來制裁犯罪?用妳手中的「統治者」還是「獵槍」?常守朱面臨旗鼓難下的內心拔河,然而他選擇了西比拉系統判斷的正義,但為何無法制裁他?聖護在西比拉系統判斷為犯罪指數零的良民前提下,在常守朱面前宰割了她最好的朋友。

11-01

 


鐵石心腸(鉄の腸)

槙島聖護太過囂張而遭到公安依法逮捕。西比拉系統真面目曝光,由247顆大腦為運作核心,而槙島聖護被西比拉系統覬覦,被聳有成為第248個大腦夥伴,以此擁有神等級的地位,然而,聖護覺得與其當遊戲設計者不如當遊戲玩家更為享受,聖護拒絕並反抗,劫機逃亡。

槙島聖護:我啊!打從心底深愛著『人生』這個遊戲啊。

77

 


寫在水上的承諾(水に書いた約束)

正義無法制裁槙島聖護,身為獵犬的狡嚙慎只能乾瞪眼卻無法做任何事,法律無法守護人們,繼續讓聖護目無法紀、逍遙法外,慎也為此脫離公安局,決定用自己的正義來守護,既使是違法的正義,也要終結槙島聖護的胡作非為。

狡嚙慎也:常守朱......你的生存方式毫無疑問是正確的,別因為我的背叛失去了方向。我終歸只是因為意氣用事,單單為了貫徹自己的信念,而選擇了和你不同的道路,我也明白這是錯的,但是我只有走在錯誤的道路上,才能抵銷我過去的所作所為,我不會說原諒我,下次我們見面的時候,恐怕就是你站在審判我的立場上了,屆時一定要豪不留情地完成自己的職責,不可以與自己的信念背道而馳。

18-1

18-2

 


完美的世界(完璧な世界)

命運註定的宿敵遇見彼此,同樣的思維、同樣孤獨之人,最終了斷,然而,槙島聖護殺狡囓慎也不成反挨了一刀,藉機脫逃。

狡囓慎也:不是法律保護人,而是人遵守法律!

100

 

試圖推翻西比拉系統,卻無疾而終。初始聖護應該認為常守朱不過是西比拉系統底下的狗,在小朱唯一一顆子彈爆了他輪胎,而有機會殺掉小朱的聖護,發現小朱用自己的力量努力守護著慎也,也許聖護體悟自己才是真正孤身的人,而放了小朱。不接受奴役下得來的無知的安逸,堅持由自己的意識抉擇,這才是人生,但世人都被馴化了。而清醒的人被排除、被忽略,不被認同......

槙島聖護:任誰都是孤獨的、任誰都空虛的,已無人需要他人的存在。任何才能均能找到替代品、任何關係均可替換,我已厭倦這樣的世界。

102

 

從未想過自己會死在誰的手下,厭倦了、心灰意冷了、累了,停止奔跑吧......喘息、深呼吸、吐氣,基因改照的麥穗,早已失去了香氣,唯一不變的是來自遠方的風,但願能化為信天翁的齒綁,張開羽翼,翱翔屬於自己的天空。

22-2

 

慎也終將還是追上聖護,最難應付的是同類宿敵,因為他們太過了解彼此,對於彼此來說都是無可輕易替代的存在。

槙島聖護:吶,狡囓,怎麼樣啊,今後能找到人代替我嗎?
狡囓慎也:不能,我可再不想遇到和你一樣的人了。

22-4

 

生命,宛若短暫煙花,升空、綻放、墜落,就連最後墜落的星火也稍縱即逝,什麼也沒留下、什麼也改變不了,孤獨的告別世界,既使消失了,最終也沒有人想起他是否曾存在過。

常守朱:在兩人初遇彼此前便已命中注定,既非擦身而過,也非無法互相不理解。他們比誰都了解對方,眼裡只注視著彼此,走到今天。

22-3

 

無法輕易動搖的西比拉系統,宛若堅固堡壘,日以繼夜繼續運轉,西比拉系統固然存在著黑幕,但祂的存在正面影響力遠大過負面,是一個讓社會向上的指標,不斷自我彌補缺陷、更新,為了達成人類理想的「完美世界」指標不斷進化,然而系統再強大,有些事只有人類才能升任的。常守朱雖反對西比拉系統,卻依附在他其旗下,繼續執行著守護社會的警犬;宜野座伸元就像父親和慎也的翻版,繼承了他們的意志,放眼未來,繼續向前;而狡嚙慎也脫離西比拉系統權威,掙脫獵犬項圈化為一匹自由的狼。

正義的鎖鏈,不會結束......

22-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SYCHO PASS 心靈判官
    全站熱搜

    里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