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04】佛夏村的小小英雄:蒙其.D.魯夫!

不要輕易玷汙別人心中的英雄,尤其是繼承了海賊王意志的人。

 

  經歷與海軍上尉冷面龐德一戰,使得雷德佛斯號遭損傷,被砍斷的副桅杆已失去作用,為了修船和補給物資,紅髮海賊團停泊在佛夏村的地方。

  這個小村位於黎明島的邊陲地帶,港邊由矮屋構成村子的核心,內陸都是畜牛的牧場,幾座巨大的風車悠悠旋轉著再遠點則是一座座小山圍繞。

  選擇這個小村主要是臨海近山又超級偏僻,就像與世隔絕,應該不會有海軍覬覦這裡

  船員們齊奔向村裡唯一的酒吧,大夥的臉上充滿了慶幸和欣慰,因為今天終於不必再吃新來的廚師靠機率做出的不靠譜飯菜。

  「連吃二個月的冷盤,終於能吃到熱騰騰的食物,這才算是貨真價實的一餐啊。」

  「冷盤就罷了,那種燒出來只剩骨架和致癌物的烤肉叫人胃痛。」

  「就是啊!老大竟然說只是焦了一點,這不用只是能形容的境界。」

  「老大你真不打算換廚師?再這樣下去我都想改吃藻類了。」

  大夥兒挑了靠近吧檯的桌子隨意而做坐,巴不得把菜單上所有的熱食全給點了。

  「別太計較啦,冷盤總比第一天半生不熟還會蠕動的好。」此話一出,替蒂菈說話的紅髮差點被船員的目光扎成刺蝟,趕緊逃到另一張空桌。

  就在船員起鬨時,冷不防一名年幼的孩子跳上傑克所坐的圓桌上,他舉著木劍一臉認真的模樣,目測這少年約莫五、六歲左右吧。

  「臭海賊該不會又來白吃白喝了?要是這樣我可饒不了你們!」少年舉著木劍指向紅髮海賊團首領的鼻尖。

  「放心我們有帶錢,不會賒帳的。」傑克看向可靠的副船長,貝克曼把錢袋放在桌上,船上的財務都由他來管理,「看吧,這樣你放心了吧?」

  「這還差不多。」

  「我說小弟弟,這把劍在重要時刻真能起作用?」傑克打量著少年手上的玩具木劍笑了笑。

  「你這戴草帽的鬍渣大叔我是認真的!不要一副嘻皮笑臉的樣子!」少年氣呼呼地鼓起小臉,讓傑克越發好笑,「我可是守護風車村的英雄──蒙其.D.魯夫!」

  「是是是,小英雄。」傑克把船員點的蘋果汁放在桌邊,然後拍拍身邊的空位,「魯夫你騰個吃飯的空間給我,這杯飲料請你喝。」

  「謝謝。」魯夫的眼睛頓時閃閃發亮,開心地跳下圓桌在傑克身邊坐了下來。

  「一杯果汁就能收買,小鬼果然是小鬼,嘿哈哈哈!」

  當魯夫被傑克逗得氣得直跳腳嚷著耍詐的同時,十多個男人進了酒吧,他們佔據門口的位置,這些人各個都是塊頭高大、肌肉結實的壯漢。

  最壯的男人瞧見獨自坐在吧檯的金髮少女露出了不懷好意的笑容,他向同夥使了使眼色便逕自走向她,獨自坐在那裡的人是被船員唾棄的廚師──蒂菈,她正愉快的喝酒。

  「小妞一個人喝酒多寂寞啊,過來一起喝酒嘛,大爺我請客,今晚有空嗎?要不要和本大爺度過快樂的春宵?」男人毛茸茸的大手搭住蒂菈肩膀,接著滑下她的腰際。

  「你把我弄養了。」蒂菈放下啤酒杯,露出笑容,但不是開心的表情。

  「本大爺可是曾經和海賊王哥爾.D.羅傑交手過的巨拳威農,哥爾那渣仔可被我打得屁滾尿流哭著找媽媽呢,在這海上誰都得看我眼色,就算海賊王也得對我敬畏三分,啊哈哈哈哈!」聲稱贏過海賊王羅傑的巨拳威農仰頭長笑。

  「這種格調有資格當羅傑的對手?」蒂菈的笑容凋零,她冷視巨拳威農,這與方才的眼神全然不同。

  「妳他媽那是什麼眼神!臭女人!」巨拳威農出手摑打蒂菈的臉。

  挨了這記耳光,蒂菈的頭撇了過去,從座位上跌了下來,更正確點應該是從座位上甩了出去。

  紅色液體從嘴角留下,蒂菈抹了抹嘴角,冷哼一聲,從地上爬了起來,她的眼神變得更冷了。

  「每個人都在作著那傻逼的海賊王白日夢,什麼One piece、什麼大祕寶啊,不過都是哥爾.D.羅傑那騙子瞎掰的傳說,一堆愚蠢的人還為了那不存在的寶藏一個個跑去偉大的航道送死,根本是不切實際的夢想、不切實際的崇拜,被死人的話騙得團團轉,白癡白癡白癡!真是白癡至極啊!」

  巨拳威農這次掄起拳頭,掃了過來,擺在桌上的酒瓶碎了一地。

  攻擊結束後見蒂菈仍站在相同位置,不動如山,甚至連眼睛都沒眨一下。

  「收回你的話,不要玷汙了海賊王。」蒂菈冷冷道出。

  這是累積多麼強烈的信念才能擁有這種眼神?

  毫不動搖、無所畏懼,那是為了守護深信之物才會有的堅定眼神。

  「那拳不是打中了嗎?」巨拳威農的船員切切私語。

  倏然,一個矮小的身軀跳了出來,擋在蒂菈面前,小小身影對著巨拳威農揮舞玩具木劍。

  「雖然不知道你們嚷嚷的大祕寶和海賊王是什麼,但在瑪姬的酒吧動粗的人就要滾蛋,大塊頭這裡不歡迎你,快滾吧!」儘管兩隻小腿顫抖著,但魯夫的氣勢卻不輸人。

  「臭小鬼,別擋路。」巨拳威農全然無視魯夫,大漢睥睨著矮了一大截的蒂菈,怒火中燒,「竟敢教訓男人,告訴妳女人不過是滿足男人的工具,本大爺非得好好教教妳怎麼當個言聽計從的女人。」

  就在巨拳威農的爆裂之拳揮向他們之際,蒂菈一把抱起魯夫,另一手擋下那技狂暴的拳頭。

  「剛剛一巴掌打飛的女人怎麼可能會有這種力道?」巨拳威農的臉頓時脹成醬紫紅色,活像顆大茄子。

  在眾目睽睽之下,被女人單手擋下引以為傲的拳頭,而且對方還是個看似弱不經風的女子,這要男人的臉往哪裡擺?

  巨拳威農帶上鐵指虎,這次巨拳威農卯足全力道揮下宛若暴風的拳頭,然而卻嘎然而止。

  擋下這攻擊的是一根不到一肘的木劍。

  「我的木劍什麼時後被那個草帽大叔拿走了?」見到這幕,魯夫圓睜著眼睛,那是他的玩具木劍!

  「魯夫你很勇敢,多謝你的挺身而出。」傑克開口,轉而將注意力移向比他高出一顆頭的巨拳威農,「大塊頭為了不讓你輸的太丟臉,讓我當你的對手吧。」

  「戴草帽的你是白癡嗎?想用小孩玩的木劍和本大爺戰鬥簡直找死。」巨拳威農緊握的拳頭爆出青筋,他掄起粗撞的手臂咆嘯:「我成全你,本大爺可是東海霸──」

  「記住,不要輕易玷汙別人心中的英雄,尤其是繼承了海賊王意志的人。」那瞬傑克臉上出現冷冽神情,紅髮男人的周圍染上一股足以攝人的氣息,「因為你惹不起。」

  話未落,木劍嘎然折成兩段,鐵指虎碎裂,碎片散了一地。

  而巨拳威農攤倒地上,昏死過去。

  「One piece真的存在。」紅髮的嗓音如同震撼彈,響徹了整個酒吧。

  那一瞬到底發生了多少事?全然是眼睛跟不上的速度,這戴草帽的紅髮傢伙倒底是何方神聖?巨拳威農旗下的海賊各個驚得目瞪口呆。

  「帶著你們船長離開。等等──」扛著巨拳威農準備離開的手下,聽到傑克叫住他們嚇得冷汗直流,好不容易才轉過僵直的身體,只見紅髮男子露出一抹清爽笑靨:「你們船長打破那麼多瓶酒,別忘了付酒錢。」

  ※

  蒂菈為方剛惹出的事鄭重地向酒吧老闆道歉,瑪姬反而連連向她道謝,並且熱情地招待了紅髮海賊團。

  大夥為填飽肚子和美味的食物乾杯,傑克端著自己的牛肉飯坐到蒂菈身邊的空位。

  「只要談到羅傑船長妳總是很認真妳出手的話勢必一發不可收拾。」傑克埋頭扒著牛肉飯道。

  「當羅傑被唾棄時就忍不住失控了,要謝謝魯夫適時制止了我的衝動」蒂菈喝乾第六杯啤酒,再續點一杯。

  「是啊,多虧魯夫了。」傑克笑道,「聽老闆娘說翻過幾座山可以到大城,能採買修船的材料和補給品,聽說很好玩呢,要一起去嗎?」

  「不了,我想去找一個人。」

  「是妳之前說想見的人嗎?」

  「是啊,話說我的臉還挺痛的。」

  傑克這才抬起埋在盤子下的臉,一副仔細端詳蒂菈臉部構造模樣,並鄭重下了結論:「腫得活像個豬頭,好慘啊,哈。」

  兩人相視燦笑。

  ※

  吃飽喝足的紅髮海賊團,愉快的向瑪姬和魯夫道別。

  「魯夫真不好意思,把你保護村子的傢伙弄壞了。」離開之際,傑克把殘餘半截的木劍交還給魯夫,一臉歉然。

  「既然你們守護了瑪姬的酒吧,我就不跟你計較啦。」

  「多謝你的寬宏大量啊。」

  「你們和我見過的海賊不太一樣,你也繼承了海賊王的意志嗎?」

  「當然。」傑克拖著草帽光榮表示。

  「帶草帽的大叔,可以告訴我你叫什麼名字嗎?」

  「查爾斯.傑克。」紅髮推開酒吧門扉。

  「傑克你會再來嗎?」

  「小英雄後會有期啦。」

  握著殘餘的木劍刀柄,叫魯夫的少年望著離開Party BAR的海賊們,眼底閃爍著炯炯光彩。

  此時,在少年的內心裡早已植入夢想的種子。

  ※

  翌日清晨,佛夏村的港灣灑上和煦的陽光,柔和光芒在雷德佛斯號上渡上一層金色光暈。

  「傑克、傑克!」

  蒂菈被外頭大呼小叫的聲音喚醒,她揉著惺忪睡從船艙出來,她是第一個回到船上的,傑克和其他船員去了大城尚未歸來。

  一個矮小的身影站在龍形船頭上,蒂菈想起,是昨天在瑪姬酒吧裡挺身而出的孩子。

  「大姐姐,傑克呢?」魯夫高興地揮著雙手。

  魯夫頂著紙摺的船形帽和黑色披風,還用黑筆劃上刀疤,見到這幕,讓蒂菈噗嗤笑了出來,她愉快地向少年打招呼。

  「魯夫瞧你一身海賊的裝扮,你不當英雄啦?」

  「海賊比英雄還威風,我決定當海賊了,帶我一起出海吧!」魯夫堆滿興奮,精神抖擻表示,「我要成為海賊王!」

  「我不過是個船員,得等船長回來鑑定才行啊。」蒂菈對魯夫燦笑,和這年紀的孩子談話讓她想起另一個孩子,昨日她去找了那孩子,但卻撲了個空。

  直到日正當中紅髮海賊團才帶著一箱箱沉甸甸的補集品回到港邊,見到戴草帽的紅髮,魯夫興高采烈地跑到他面前,傑克卻回以一個懶洋洋的呵欠,並拒絕魯夫的加入。

  「混帳傑克,我都還沒開口,你就說拒絕。」魯夫一臉激動。

  「想必是昨天被我的威風煞到吧?所以你小小的心靈開始產生當海賊的幻想,但是我拒絕帶你出海。」傑克用腳指頭思考也猜的到這小鬼來的目的。

  「哼,我跟你約定如果我學會游泳就帶我出海。」魯夫伸出約定的小指。

  「臭小鬼別擅自決定,誰跟你約定好啦!」紅髮插著手,撇過臉。

  除了爆跳如雷的小不點魯夫,眾人皆哈哈大笑。

  魯夫眼巴巴望著開離港灣的雷德佛斯號,雖然傑克答應會再回來,但他還是想跟他們一起出海冒險啊!

  ※

  雷德佛斯號緩緩駛過倒映著銀色星辰的東方藍。

  今晚輪到蒂菈守夜,夜晚的冷空氣讓瞭望台上的人兒打了個響亮的噴嚏。

  打從上了船,她未曾過問他們將航向何方,又為了什麼來到世界最和平的東海。

  蒂菈換了個舒服的姿勢,將雙腿交叉抬在圍欄上,仰望黑色斗篷下的星空,點點晶粒散落的繁星匯集成天上的河流,宛如少女鑲滿亮片的腰帶。

  在這裡她可以輕易地開懷大笑,是一個真正自由的人。

  ──姐姐、羅傑你們是天上的哪顆星星?

  ──艾斯那混蛋一定呼呼大睡了吧,那小子還在生我的氣呢。

  ──在很靠近艾斯的小村子,我遇到一個很有趣的孩子,他也擁有D的意志。

  ──好想念你們......我的家人。

  望著在夜空盤旋的夜鶯淡淡一笑,至少還有隻鳥陪她度過靜謐長夜,讓蒂菈不會太寂寞。

  但那隻夜鷹似乎越來越靠近自己,倏然!夜鶯筆直地朝著蒂菈俯衝而來。

  這不是普通的鳥!牠身長竟和帆一般巨大,巨型夜鶯張開血盆大口,啣住蒂菈搭在圍欄上的腿,展翅回到空中。

  倒掛在空中的蒂菈,掄起另一隻腿,踢向巨型夜鶯,大鳥的眼淚瞬間揮灑而出,接著連人帶鳥一併從空中摔落甲板。

  轟嚨!砰!

  紅髮海賊團被獨特的巨大聲響從睡夢中喚醒,大夥爬出船艙一探究竟。

  只見甲板上躺著一隻哭喪的巨鳥,接著,有個人從牠底下鑽出,她灰頭土臉地拍拍沾了灰塵的衣服,對著大家燦笑。

  「各位,早餐就吃鳥肉拼盤吧。」航海王 海賊王 同人文 同人小說 傑克 香克斯 shanks 魯夫 路飛 初見 相遇 過去 風車村 佛夏村

夢想,是會傳染的。


【日常✖檔案】Party BAR篇

§ 魯夫:住在佛夏村的少年,三餐幾乎都在Party BAR解決。

§ 瑪姬:Party BAR老闆娘,最近海賊、山賊客人似乎變多了。


下一章:Ch 05-是美男啊

你是不是那個喜歡到處採花的傢伙?勸你一句,別人的花別亂採。

arrow
arrow

    里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