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賊王》One Piece 17th-多雷斯羅薩之羅回憶篇:善良的男人──柯拉先生

托拉法爾加.羅,給人的初始印象,這男人的笑意中總是帶著輕蔑與挑釁,他不喜歡受人命令,卻喜歡挑戰他人的極限,心思慎密,處事冷靜,不爽就比中指問候,被視為最惡劣世代之一。造就如今的他,是因為一段埋藏在心底的往事。

羅 X 羅西南迪(柯拉松)回憶篇

 

曾說過「弱者,連自己的死法都無權選擇。」的羅,性格看似腹黑,但在與草帽海賊團結盟後,開始有了多元的可愛表情,身為醫生,明知道不能挑食,卻討厭吃麵包片和梅干,還為此與最忌諱浪費食物的廚子香吉士大吵一架。與草帽在一起的時間,羅發現自己竟應和著對方的步調或面對魯夫出乎意料的舉動而激動吐槽,那高傲冷峻的架子已不復存在。 

羅 X 羅西南迪(柯拉松)-00

 

只要摧毀多雷斯羅薩的SMILE工廠,四皇凱多便會前來攻打多佛朗明哥 (Doflamingo),讓他們自相殘殺,一舉削弱雙方勢力。然而,當計畫正一步步執行時,羅確執意要由自已親手殺死多佛朗明哥,既使犧牲性命也在所不惜,緣由是13年前的一樁仇恨,那時的羅才13歲,是個正值叛逆期的青少年。 

羅 X 羅西南迪(柯拉松)-01 

 

隨著計畫全然變調,魯夫執意親手揍飛明哥、羅堅持由他自己殺掉明哥。在兩人討伐明哥的路途,羅逐漸卸下心防,娓娓道出自己最喜歡的人被明哥所殺,那個最喜歡的人也是他救命恩人,因此想親手替愛人恩人報仇!這位讓羅無法忘懷之人還是明哥的親弟弟,代號──柯拉遜(Corazon,或譯成:柯拉松)。 

羅 X 羅西南迪(柯拉松)-02

 

有些事之所以執著,是因為還放不下,也忘不了。放不下,是因為把他看得很重;忘不了,是因為把思念養成了習慣。縱使時光流逝,心卻還在原地。羅打從心底尊敬柯拉遜,他不僅僅是他的救命恩人,更救贖了自己。柯拉遜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呢?能讓羅多年無法忘懷,甚至不惜代價豁出性命。 

羅 X 羅西南迪(柯拉松)-03

 



隨劇情發展,羅的過去逐漸明朗化,當明哥憶起這段過往,感覺如同心頭刺一般。時間回溯到海賊王第二部17年前,一個拖著小小身軀,全身纏滿炸彈的少年,那雙失去希望的眼眸,眼底只剩毀滅一切的執念,出現在多佛朗哥面前是年約十歲的羅。 

羅:讓我加入你們當海賊吧!我要把所看見的一切全部毀掉,不管是城鎮、家園,還是人類,我全部都要毀掉,我是在白色城鎮佛雷凡斯長大的,沒剩多少時間可活了。 

羅 X 羅西南迪(柯拉松)-04

 

唐吉訶德家族在北海的「斯拜達萬斯」一座垃圾掩埋場為據點,明哥要特雷波爾、迪亞曼蒂與羅打鬧一下,羅透漏自己罹患絕症,只剩下三年兩個月的壽命,因此要在有生之年大肆破壞一番。

羅 X 羅西南迪(柯拉松)-05 

 

羅最敬愛的柯拉先生終於要登場了!這個男人有著修長身段,勾著一抹邪魅淺笑,散發非凡氣場,然而正在瀟灑走台步時候,一個不留神便摔了個四仰八叉,讓他帥不過三秒的罪魁禍首是水牛和BABY5的惡作劇,柯拉遜二話不說直接毆打這兩個屁孩,然而才剛帥氣地坐下時,又被BABY5送來的熱茶給燙得人仰椅翻,一旁的羅傻傻地看著這個傻傢伙耍冒失。 

羅 X 羅西南迪(柯拉松)-06

 

當柯拉遜注意到羅的時候,初次見面的兩人視線才剛對上,羅竟然被大男人一把抄起,還沒搞清楚狀況,整個人已飛出窗外,重力加速度一頭栽進鐵山林,這是打哪來的腦殘!這時候的羅恨透了柯拉遜。討厭小孩、粗心暴力是柯拉遜給人的初始印象,實在很難想像,這個既惡劣又暴力的男人,是如何得到羅的信賴與尊敬?

羅 X 羅西南迪(柯拉松)-07

 

為了加入唐吉訶德海賊團,羅被柯拉遜虐得遍體麟傷,柯拉遜根本抖S。羅也不非省油的燈,揚言要找柯拉遜報酬,BABY5教訓羅不得忤逆幹部,以免觸犯血之家規,卻被羅怒瞪,傷心的找水牛取暖。明哥對羅的身世被感興趣,得知羅得到名為珀鉛病的不治之症,他的國家佛雷凡斯以滅亡,羅是靠著藏在屍體堆僥倖逃出,經歷百番波折,導致思想扭曲,甚至已不再相信任何人,在一旁的柯拉遜默默聽著。

明哥:你到底憎恨什麼?

羅:我已經不相信任何人了。

羅 X 羅西南迪(柯拉松)-08

 

羅的故鄉弗雷凡斯被譽為白色城鎮,盛產一種名為珀鉛的鉛礦,由於珀鉛用途廣大被大量開採,也帶來無盡財富,然而王族和世界政府卻隱瞞了珀鉛有毒這件事情,接觸珀鉛的人毒性會日積月累並遺傳給下一代,最後導致佛雷凡斯的百姓都染上珀鉛病,並被誤以為是傳染病,遭到鄰國的排擠,引爆了戰爭,導致弗雷凡斯走向滅亡。

修女:羅,這個世上是沒有絕望的,充滿慈悲之心的救贖之光一定會像這樣,再次降臨在你們身上的。

羅 X 羅西南迪(柯拉松)-09

 

想到家人、夥伴無辜死去,但柯拉遜這種蠢貨竟然可以活著,羅的內心無法平衡,決定刺殺柯拉遜,毫無猶豫,鋒利刀口陷入柯拉遜胸膛,然而這行刺過程被水牛撞見,犯下血之家規的羅,知道大勢已去,決定逃往海港。

羅:我的父母、妹妹、教會的夥伴,全都死了,憑什麼你這種白癡還能活在世上?只要我不說就沒有人知道,就算這世上少了個垃圾,也根本不會有人在意的!

羅 X 羅西南迪(柯拉松)-10

 

逃往海港的羅,被抓了回去,然而刺殺柯拉遜的事情並沒有曝光,明哥還宣布羅正是加入唐吉軻德海賊團,柯拉遜包庇自己的事讓羅備感不解。加入唐吉軻德海賊團後,羅開始學習技能,在迪亞曼蒂、拉歐G、古拉迪斯的指導下,羅學習精湛的刀術、體術、炮術,並與家族成員一起經歷各種任務與難關。而脫線柯拉遜還是無時無刻摔得四仰八叉,或是把自己點燃,他與羅的關係還是一樣糟。

羅 X 羅西南迪(柯拉松)-11

 

隨時間流逝,兩年過去了,羅的珀鉛病變得嚴重,皮膚的白色區塊增加。在一次水牛與BABY5的逼問下,羅袒露自己的全名──托拉法爾加.D.瓦鐵爾.羅(Trafalgar D. Water Law),羅是D之一族的事剛好被柯拉遜聽見,於是羅又被抓去調教了,未曾說話的的柯拉遜露出緊張神情,並開口說話了!

柯拉遜:你剛才說的話是真的嗎?癮名是D,如果此言屬實的話,那你趕快離開,趕快遠離多佛,羅,你絕對不能留在他身邊!

羅 X 羅西南迪(柯拉松)-12

 

柯拉遜不是啞巴,還是吃了靜寂果實的能力者。因為繼承了D之一族的血脈,被視為神的天敵,與神的後裔天龍人勢不兩立,何況羅現在投靠的可是前天龍明哥,柯拉遜苦口婆心勸羅離開家族,羅非但沒被說服,還揚言要告訴明哥,但因念舊兩年前羅刺傷柯拉遜保密這事,羅決定保守這個秘密。

柯拉遜:你是宿命一族──D之一族的一員,在我的故鄉,孩子們埃批時常會聽到這句,不聽話的小孩,可是會被D給吃掉的。對於接二連三在世間揚名立萬傭有D之名的人,老一輩的人總會所緊眉頭小聲嘟嚷,D一定會再次掀波瀾。雖然沒有人知道D背後隱藏的真相,但它確實是在世界各地的歷史中,代代相傳、延續至今的名字,而在某片土地上,更有人這樣稱呼D之一族──神的天敵。

羅 X 羅西南迪(柯拉松)-13

 

某日,柯拉遜代羅離開家族出海治病,想不到處處碰壁,沒有一位醫生願意治療珀鉛病,還露出可憎的嘴臉,在一個年幼孩童面前嶄露人性醜陋的一面,讓羅身心俱疲,極力抗拒治病這件事情,已經放棄了存活的希望,但柯拉遜始終不放棄,領著羅上山下海尋醫,更鼓勵著羅在生死交戰下更要加把勁!

羅:柯拉遜,別說治好了,我現在好難過。

柯拉遜:別說喪氣話,下次一定能治好,要嘛治好、要嘛沒命,現在就是生死的關鍵時刻,你要加把勁兒!

羅 X 羅西南迪(柯拉松)-14

 

時間一晃過了半年,某個夜晚,柯拉遜終於無法壓抑情緒,袒露真情,他一直擔心著羅,既使當年遭羅行刺,他也不覺得疼痛,反而替羅的遭遇感到心疼。終於,羅的心也被柯拉遜給融化了,翌日,做好早飯的羅改口稱柯拉遜為老公柯拉先生,讓柯拉遜感動的一蹋糊塗,露出一抹爽朗笑靨。

柯拉遜:我讓出生在悲劇之國的小鬼,無數次的回憶起親身經歷過的悲劇,到頭來他的病情一點也沒有好轉。是為了D嗎?不,那已經無所謂了,我、我一直都非常同請你,羅。不過我這經常欺負你的笨蛋,根本沒資格說這種大言不慚的話,明明還是個乳臭未乾的小鬼,竟然能脫口而出「我已經活不了多久了」這種話,實在是太可憐了,雖然那時候你用刀刺傷了我,但我一點都不覺得疼,真正痛苦的人應該是你吧!你這可憐的小鬼,羅!

羅 X 羅西南迪(柯拉松)-15

 

一通電話蟲打斷了羅與柯拉遜的打情罵俏,是明哥打來的,這通電話蟲就像讓魚兒上鉤的餌食,明哥說已獲得能拯救羅的惡魔果實──手術果實下羅。原本由海賊打算將手術果實賣給世界政府,明哥打算在交易前搶奪手術果實。柯拉遜將這情報向戰國會報,戰國也將發動海軍將訶德海賊團一網打盡。與此同時,羅的病情惡化了,柯拉遜決定在海軍和明哥都尚未行動前先得到手術果實。柯拉遜使用靜寂果實能力,成功從海賊手上奪走手術果實,在感慨激昂下,他犯了冒失的老毛病!立刻被持槍的海賊們圍住!

羅 X 羅西南迪(柯拉松)-16

 

柯拉遜成功脫離那些海賊,讓羅吃下無敵難吃的惡魔果實,放下心中大石的柯拉遜終於倒地,原來他為了得到手術果實而身負重傷,看著柯拉遜為了自己受傷,令羅心疼不已,柯拉遜惦記著將一份情報文書託給海軍,於是請羅協助交給任何一名海軍,然而羅竟然遇到了多年前潛入海軍臥底的初代柯拉遜──維爾戈,羅求助維爾戈拯救柯拉遜,然而進而讓他識破柯拉遜是海軍臥底的秘密,維爾戈爆打柯拉遜和羅一頓,並向明哥匯報,唐吉訶德家族也採取了行動。

羅:快癒合!快癒合!快癒合!趕快止血!止血啊!用手術果是力量全部治癒!

柯拉遜:真是個小傻瓜,我不是告訴過你這個能力並不是魔法嗎?

羅 X 羅西南迪(柯拉松)-17

 

趁維爾戈與多佛通話的空檔,柯拉遜帶著羅逃之夭夭,只見天空滿布絲線,就像置身於牢籠,柯拉遜意識自己的生命已走到盡頭,決定讓羅一個人脫逃,為了讓羅想起自己時是笑臉,柯拉遜向羅露出一抹燦爛笑容。

柯拉遜:應該有辦法讓羅一個人逃走吧?不過我肯定是沒救了,就算我死了,也別把我給忘了啊,我會帶著笑容告別這個世界的。因為有朝一日當你想起我這張臉時,我希望留給你的是我的笑容。

羅 X 羅西南迪(柯拉松)-18

 

柯拉遜把羅安置在寶箱裡,利用靜寂果實能力施加在羅的身上,讓他發出的聲音全都消音,為了讓羅安心,他與羅約定在下個城鎮見面,然而這時候的他已視死如歸。有時候,對一個人說謊,是為了保護他,因為有些真相,知道了,反而更難以承受。善良的男人,用善意的謊言與少年訣別。

柯拉遜:你躲在這裡,就一定能等到逃出牢籠之外的機會!千萬不能錯過那個機會。

羅:柯拉先生,你呢?

柯拉遜:小笨蛋,多佛想要的只有你和手術果實的能力,我和多佛是同出一脈的親兄弟,他肯定會對我大發雷霆,但絕對不會要我的命的!之後我們就在隔壁鎮上會和吧。喂!羅,我愛你唷!

羅 X 羅西南迪(柯拉松)-21

 

柯拉遜故意自投羅網,遭家族成員毒打一頓,他這麼做無非是為了分散家族成員的注意力,藉以拯救羅的性命,半年不見的親兄弟再次相見,卻是刀劍相向,對比過去的和睦簡直無比諷刺,柯拉遜公開自己是海軍的身分──海軍編號MC-01746 羅西南迪中佐,之所以沒有坦承是不想被羅討厭。柯拉遜欺騙明哥羅已經逃出鳥籠,並被海軍保護起來,想不到這個謊言竟然成真,只是他心裡知道,那個被海軍保護的男孩並不是羅。但明哥已轉移目標,解開鳥籠,柯拉遜已達到目的。

柯拉遜:抱歉,之前我對你說謊了,因為我不想被你嫌棄。

羅:事到如今你還說這些幹什麼啊!這種事情我早就知道了。

羅 X 羅西南迪(柯拉松)-19

 

柯拉遜要明哥放手,讓羅獲得真正的自由,明哥一臉冷峻,扣下板機,子彈在柯拉遜胸膛留下無數彈孔,直到他倒地不起,明哥與家族成員揚長而去。寶箱內的羅極力拍打、哭喊卻形同默劇。命在旦夕的柯拉遜努力維持最後的意識,只為了施加在羅身上消音的能力別在節骨眼上前功盡棄,這樣羅才能獲得真正的自由,直到嚥下最後一口氣都還在替羅著想。

柯拉遜:邁步向前吧!羅!別被任何人發現,悄悄地.......走向遠方吧!已經沒有任何東西能在束縛你了,無論是白色城鎮的鋼鐵國境線,或是你那本該短暫的壽命,沒有人能在約束你了!你已經徹底自由了!

羅 X 羅西南迪(柯拉松)-20

 

回到時間軸上,羅之所以想親手滅掉明哥,全是為了替柯拉先生報仇,用殘存的體力,給予明哥最後一擊,眼看就要大功垂成了!

08

 

然而BOSS沒有那麼容易被擊潰,情勢逆轉,羅深陷危機,心懷不甘的他的情緒徹底崩潰。但如果心裡還存著不甘心,就還不到放棄的時候。終於輪到主角上場,魯夫擋下了明哥。

09

 

身處重傷的羅即便獲救,也想待在能看見魯夫的位子,他們是盟友,他想親眼見證這場戰役,也做好赴死的決心。

羅:放下我,你們先走,這十三年……我活著的目的,只是為了消滅多佛朗明哥,我能做的事情已經全做了,接下來就只能拜託草帽當家了,他如果能打贏的話,我必須在這裡親眼見證。如果他敗了,那我也應該在這裡,陪他依同赴死。因為是我將他捲入了這場戰爭……我想在這裡關注戰況,放下我,走吧!

羅X柯拉遜 回憶 02

 

在魯夫四檔威力下明哥終於被打飛,也象徵著明哥在多雷斯羅薩的政權垮台,羅的心願也終將了解?

羅X柯拉遜 回憶 03

 

多雷斯羅薩的尾聲,羅悄悄地去見了一個人,他是前元帥戰國,他們與柯拉遜都有著親同家人的關係,一個如同父親、一個如同兒子。最了解柯拉遜的莫過於如同父親的戰國,這一刻羅終於明白,柯拉遜犧牲自己讓羅活下去,不是為了讓羅活下去替自己報仇,而是為了讓他獲得自由,活的自由自在,僅此而已。

戰國:假如你無論如何都為他做什麼的話,就像我這樣永遠把他銘記在心吧!這樣就夠了,你只要自由自在的活下去就好,我相信如果他還在世也依定會對你這麼說的。

羅X柯拉遜 回憶 01

 

羅永遠會把柯拉先生記在心裡,一個用生命成全他自由的善良男人,他是一名海軍本部中校,編號MC 01746──唐吉訶德.羅希南特。

01


死亡外科醫生 柯拉遜 羅西南迪 羅西南特 海賊王 航海王 動畫 唐吉軻德海賊團 天夜叉 小丑 多雷斯羅薩 天龍人 火烈鳥 線線果實 鳥籠 天龍人 托拉法爾加·D·瓦特爾·羅 北海 北方南 弗雷凡斯 D的一族 王下七武海 紅心 哈特海賊團

arrow
arrow

    里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