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賊王》One Piece 15th-魚人島回憶篇

魚人島回憶篇由兩位試圖改變魚人歷史核心角色:金魚人魚「乙姬王妃」與鯛魚魚人「費雪.泰格」,但理念卻不同,其一推廣「與人類共存」,另一主張「與人類決裂」,而時間回溯第二部劇情16年前開始......

魚人島回憶篇   

 540話 解放奴隸的英雄!冒險家泰格奴(隷解放の英雄冒険家タイガー)

開場白衝擊的一掌,乙姬王妃超乎常人遲鈍與脆弱的身體,一動手變造成多處開放性骨折。動畫接近一半的時間都在呼巴掌,乙姬讓我覺得情緒有點失常(汗),這女上男下的體位要維持多久?但王妃愛的教誨讓搶劫犯改過自新,媲美卷眉的整形SHOOT,犯人外表變清爽連內心也一併整形。

乙姬:沒關係,就算為了他,讓我這雙手粉碎綻裂,也必須讓他明白!用偷來的錢養大的小孩們,能夠獲得幸福嗎?不能讓孩子過這種無法挺起胸膛的日子。但是我也要向你道歉,對不起了,我明明身為王族,卻沒能體諒同住在一個國家之中你的心情,你內心中的心聲痛苦讓我實在感同身受。

504-01 


吉貝爾表示:熱血弘揚,充滿愛的乙姬王妃。衝著一股熱血與傻勁,以姬王妃認為人類絕非都像來魚人那些海賊,也一定有誠懇熱情的人類。提出與人類共存的移居陸地的簽署活動宣言,踏出的第一步遭挫,連當時是王國士兵的吉貝爾對這種狀態也不以為然。

乙姬:皮膚的顏色不同、姿態形狀各異,不是坐等著人類理解我們的那一天到來,而是我們主動接近他們,去了解他們!地上距離海底一萬米,這就是我們和人類認知的距離。我們要將王國移到和他們同處於一個太陽之下!──不是因為做不到而不開始,而是要邁出最初的一步。

504-02  

說「單邊鼻孔流鼻涕看起來像笨蛋」而甩了小孩耳光的乙姬,但對象換成小白星會變成「一邊鼻孔流著鼻涕看起來很可愛」。小白星好可愛呀!

504-03  

白星也遺傳到了媽媽容易流淚的性格,希望妳也和乙姬王妃一樣堅強。娜美與魯夫只是沉默聆聽,而吉貝爾提起費雪.泰格。

504-04  

 

魚人街的混混25歲的惡龍現身,搶走號召移居陸地的簽署活動,被吉貝爾喝止。就像舊情人吵架一個說魚人街夥伴一個說垃圾,然後冒險家費雪.泰格回來了,氣氛舜然調解。向龍宮城報告想解放奴隸,誓言在不久之後行動,泰格襲擊馬力喬亞事件,成了解放奴隸的英雄,也因此成了頭號重犯,此後,他成立了太陽海賊團,讓團員紋上由「天龍人烙印」改裝成的太陽標記,使同胞不再留下天龍人的恥辱。王宮士兵吉貝爾卸下職務毅然決然加入了太陽海賊團。

吉貝爾:保護魚人島的工作很符合我的個性,但有時候也必須遵從超越使命的仁義。

504-05  

 


541話 黃猿登場!狙擊泰格的陷阱(黄猿登場!タイガーを狙う罠!)

泰格的新聞轟動魚人島,成為魚人島百姓崇拜的英雄,這事件也意味著與人類決裂,參與世界會議也落空。而理念與泰格相反的乙姬,依舊秉直「與人類共存」簽署而發言,乙姬的執著令人敬佩,無論等待三年、十年、十五年再簽也沒關係,然而百姓的心顯然偏向泰格大叔,結果只是一哄而散。畫面有幕帶到魚人島的孩子看著大人的一舉一動,耳濡目染,將偏見傳染給下一代,負面情緒沒完沒地延續,而霍迪一夥就是這時代造下來恨的加強版。

乙姬:我們曾經畏懼,不斷隱藏、不斷逃避,但終究從中學到了什麼呢?因為一部分人類貴族的暴行,就否定全部人類,這樣魚人族的未來是沒有發展的。來吧,我們和人類共存吧!在陽光的照耀之下更多的了解他們!

541-1  

在外闖蕩的太陽海賊團,被認為窩藏奴隸的泰格成了海軍捉拿的通緝犯,而魚人將海軍搞得翻天覆地,血氣方剛的惡龍好閃,而且對人類恨之入骨的殘暴,這麼閃結果回去等著吃泰格媽的包子拳吧。一同闖蕩的吉貝爾所見是王妃無法想像的,而不禁感嘆王妃熱愛人類的執著。

吉貝爾:對奴隸的存在就可以視而不見,解放奴隸就是犯罪。即便如此妳還說要熱愛人類嗎?乙姬王妃。

泰格認為自己與殘暴的人類不同沒將海軍滅口,為了下一代和魚人族未來,壓抑著深埋心底的惡魔,呼籲殺紅眼的夥伴別被仇恨沖破腦袋,搶奪物資守住最後防線,不要殘殺任何人。

泰格:我們可不是殺戮集團啊,別太得意忘形了。殺了人就是我們輸了!你們想和他們成為同類嗎? 我們太陽海賊團的宗旨就是解放和自由,沒有其他更多的追求。若我們被仇恨沖昏腦袋開始像人類發洩仇恨,之後衍生出的便是人類對我們變本加厲的復仇。這簡直是個悲劇,那些無辜的未來的魚人族人。

 541-2  

 

乙姬王妃執行著乏人問津甚至想拔腿就跑的簽屬,而太陽海賊團越來越壯大成為百姓景仰的偶像,這種情況持續三年,直到十二年前,太陽海賊團接下護送一名奴隸女孩返還故鄉的委託。可亞拉的聲優我喜歡,髮型和漫畫有些出入,比較像小男孩。成天傻笑的可亞拉上船,讓討厭人類的魚人感到噁心,其中惡龍反應最激烈,被惡龍揍鼻血滴在甲板上的可亞拉撕下一角擦掉血水另我鼻酸。從烙上太陽烙印,到泰格棄槍不殺任何一人的宣言,這一段,打動了可亞拉的淚水,魚人與人類心的距離靠近一小步。

可亞拉:對不起,我會工作,我會毫不停歇的奴隸打掃的。請不要再打我了,對不起、對不起……無論發生甚麼事我都不會哭的,請不要殺我。

 541-3  

 


 ♞ 543話 英雄的最後 衝撃泰格的真實(英雄の最後 タイガー衝撃の真実)

12年前,偉大的航道,梳洗打扮後的可亞拉好可愛,小正咩。小八是好人,他是最先對可亞拉釋出善意的魚人,海咪跟著小八會很幸福的!惡龍依舊對人類抱持負面態度,而吉貝爾稍有改觀,與可亞拉的對話讓他憶起乙姬王妃的理念。朝夕相處,逐漸地,大家了解彼此,終於抵達了可亞拉的故鄉──Full Shout島,這場悲劇最終的陷阱。

吉貝爾:為何如此畏懼?
可亞拉:因為我們對魚人一無所知啊。
吉貝爾:一無所知就會感到恐懼嗎?

543-01  

 

泰格陪伴可亞拉到村子入口,「魚人也有很多好人呢!」道別時可亞拉這麼說,眾人依依不捨卻也替回到故鄉的卡亞拉高興,互道再見。可亞拉握住泰格的手,初始泰格有些許的抵抗,但可亞拉實在太可愛了,我覺得這是歷史性的一刻,牽手的那瞬間魚人與人類零界線,好溫馨好令人動容。再見故鄉可亞拉與生母相擁,這一幕讓泰格眼露溫柔且滿足的笑容,村民見到太陽海賊團的首腦而議論紛紛,泰格默然離去,可亞拉叫住他……

可亞拉:謝謝你遵守了約定!我一生都不會忘記泰格大叔、小八哥、阿拉迪大叔!太陽海賊團的各位,真的謝謝你們了!
泰格:我相信,當妳長大成人之時,人類和魚人一定能……

 543-02  

 

就在泰格這麼想的同時,無情的槍械圍住了他,一名大傑少將出現,泰格被冠上襲擊和逃亡之罪名,一陣亂槍,驚動了太陽海賊團待在船上等候得大家,這裡也被海軍戰艦包圍了,此時眾人才恍然大悟可亞拉是海軍準備好的誘餌,惡龍至始至終都仇恨著人類,見到這一幕他有資格說:「看吧,這就是人類!」無人反駁啊,長嘆。身為一船之長且赫赫有名的泰格當然沒這麼輕易降伏倒下,好不容易對人類產生的好感又轉為恨意,前來救駕的吉貝爾救走奄奄一息的泰格。失血過多的泰格需要輸血,魚人和人類本留著相同的血液,目前的情況只有人類的血液合乎泰格稀有的血型,但泰格不屑用人類的血液,毅然決然將性命交託死神。

泰格:別輸血!我不想用那種血來延命,那是骯髒不堪的血,那是持續歧視我們魚人族的血,我不需要他們的恩惠,更不需要他們的同情,我不會向人類屈服!我本來不想對你們說,我在最後的旅途中,我開始旅行後不久就被抓住了,在馬力喬亞度過了數年,我曾經是奴隸! 你們仔細聽好,我一直都隨心所欲的做事,結果竟然嚴重地影響了乙姬王妃,那個人是正確的,無論是誰都期待和平這無可厚非,但真的能夠改變小島的,是可亞拉那樣得沒有被任何思想灌輸的下一代。所以拜託你們了,對島上的魚人們什麼也別說,無論是我們發生的慘劇,還是對人類的憤怒。這個世上心地善良的人類還有很多,可是死去消逝的人,留在這個世上的卻只有仇恨,簡直真的是滑稽至極,雖然腦子裡明白,但我的內心乙被惡鬼佔據,身體再拒絕這個血液,我已經無法熱愛人類了。

543-03  

 


♞ 544話 海賊團分裂 吉貝爾VS惡龍(海賊団分裂 ジンベエVSアーロン)

惡龍雖霸道但對同族的卻重情重義,泰格的逝世讓他以牙還牙反撲人類,被軍階還是中將的黃猿制裁入獄。泰格被人類逼死的,偵訊時惡龍撒謊,但現實更加殘酷,泰格被人類背叛,由於對人類的憎恨而拒絕輸血,加上奴隸的過去,要是世人知道了英雄泰格的名譽也會受損。吉貝爾繼承了太陽海賊團,成了新的領袖,以海俠吉貝爾的名義闖蕩。

吉貝爾:就算頭兒如今已死,我們也無法回頭了。

544-1

 

泰格的噩耗傳回魚人島,乙姬王妃依舊秉持與人類共存的理念,但魚人族不再相信人類,因為他們連不分種族拯救人類的英雄都拋棄了,這要怎麼相互理解!屢遭挫則的乙姬,孩子成了她勇往直前的動力,不曾在孩子面前露出疲態,將挫折埋於心中。日復一日奔走國內,救助受難的人類、對孩子講述陸地的種種、努力演說與簽署人類共存合約,耗費五年時間蒐集了一千人的簽名(魚人島人口有五百萬人),但人類的海賊讓魚人族心灰意冷,最後連一千人的簽名又被取的一張不剩,一切又歸零了。這次的挫折讓乙姬痛哭一夜喝個爛醉,翌日醉醺醺的對眾人進行演說……

乙姬:大家聽我說,我們……即使在水中也能生存的我們,在這寬廣無際的大海中、在這伸手不見五指的海底,偏偏選擇了這裡居住究竟是為什麼?不就是因為這裡有少許的陽光和空氣嗎!在地面上,有著更多的陽光,以及更高的天空。孩子們悄悄去遙望肥皂泡樂園又是什麼?明明世界上還有更多更舒適的地方存在……明明不應該存在著什麼不可以去的地方,都拿出一些成熟點的理由吧!現在你們不都只是為了自己能夠心安理得而酖存的放棄努力嗎?鼓起勇氣!努力爭取自己最想要的東西吧!如果這個阻礙是人類的話,大家就一起來與他們交涉吧!這樣的話,魚人島的孩子們所生活的未來,或許多少會有些改變吧?

544-2 

 

為了魚人島,吉貝爾接下王下七武海的職務,其後惡龍出獄了,惡龍稱吉貝爾是人類的走狗,並以泰格以死要帶回惡龍一夥,吉貝爾氣炸了和惡龍打起來,不,是吉貝爾痛扁惡龍一頓,這一刻太陽海賊團的旗幟成了風中殘燭……其後,太陽海賊團分為了三個派系。

544-3

 


♞ 545話 魚人島震動,飄流而來的天龍人(揺れる魚人島!漂著した天竜人)

原是奴隸的魚人經歷多年的海賊生活,有朝一日回到故鄉魚人島,吉貝爾承擔王下七武海職務讓魚人族和世界政府產生連結而感激不盡,為此乙姬覺得這是人類與魚人了解彼此的因緣,然而魚人島的百姓卻不這麼認為。

一艘遇難船改變一切,那是搭著歧視且迫害魚人族的天龍人船艦,那貨是為了捉回逃走的魚人奴隸而來,雖命再但息那貨卻眼睛長在頭頂,囂張行徑讓人想巴飛他,曾是奴隸的魚人對他更是恨之入骨,然而乙姬的慈悲解救了垂死的傢伙,替那貨擋下了眾人憤怒的子彈。乙姬王妃的主義,讓我想到爭論許久「要不要廢死」的議題,乙姬就像秉持著廢除死刑者,然而,這樣種人有資格得到救贖嗎?

乙姬:大家趕快把槍扔掉,孩子們在看著呢!你們心中的吶喊,我簡直感同身受。雖然非常痛苦,但都不能把對人類們的憤怒和仇恨,移植到孩子們的身上,他們接下來會有自己的經歷和思考。

海賊王545  

 

乙姬一番話,說服眾人棄械,但不知感恩的天龍人卻藉此將乙姬擄為人質,真是個渣仔!在場6歲的白星目睹母親被挾持,情急下大聲哭喊,意外將海王類呼喚到現場,並把天龍人嚇到口吐白沫暈厥在地,解救了母親,為此乙姬發現了淺藏在白星體內的力量,旁觀的范德戴肯覬覦這股力量。天龍人被解救了,離開時依舊大言不慚,乙姬王妃隨著天龍人到人類的世界,為了魚人島下一代與人類共存的夢想。

海賊王545

 


♞ 546話 突然的悲劇!關閉未來的槍殺(突然の悲劇!未來を閉ざす兇弾)

乙姬王妃隨護送天龍人的船隻到陸上,眾人百感交集等待乙姬歸國,終於,乙姬王妃歸國並帶回一張紙,那是世界貴族同意魚人族與人類成立友好關係的簽名,可以說是魚人島的希望之光,為此眾人熱烈參與和人類共處的簽名,小箱子不夠裝還用到巨大箱子,乙姬的努力與勇氣得到了回報。

吉貝爾:魚人和人類,對於這歧視的歷史,我們總是不敢直視,但王妃通過自己邁出一步,孕育出了希望,這些簽名收集得越多,也許真的可以改變魚人島的命運呢!

海賊王動畫546

 

慘案無預警地發生,辛苦收集的簽名遭人縱火焚毀,拯救被焚毀的簽名時乙姬遭暗殺, 最後乙姬請求海王星三兄弟不要憎恨殺害她的凶手並好好照顧白星,並擔憂白星的能力會讓海王類作亂,哥哥們盡全力含淚搞笑安撫失控的白星,最後因為傷勢過重不治身亡,五根小指……僅剩四根小指。

乙姬:留在我身邊,我的天使們,別露出這麼可怕的表情,我太大意了,大夥兒的簽名,讓我太過高興、太過幸福。深星王子,我也非常不甘心……所以不管犯人是誰也好,都不要為了我而憤怒,不要為了我被憤怒和仇恨所吞噬。只差一點了哦,要去真正的太陽之下……

海賊王動畫546海賊王動畫546


one piece OP 航海王 海賊王 標題  動畫 經典場景 名言 經典語錄 魚人島懶人包 魚人島過去 魚人島回憶 吉貝爾回憶 乙姬王妃 費雪泰格 種族歧視 奴隸 可雅拉 甚平 

arrow
arrow

    里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