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春番《進擊的巨人》進撃の巨人

悠長歷史中,人類曾一度被巨人捕食而崩潰,殘存的人類建造了三重巨大防護牆防止巨人入侵,度過安逸的100年,然而一個前所未見的超大型巨人出現!那一天,人類終於回想起曾經一度被他們所支配的恐怖,還有被囚禁於鳥籠中的那份屈辱,生活就在這天翻天覆地改變。

26

 

01話 給二千年後的你(二千年後の君へ

為防止巨人入侵築牆防禦的人類,已在牆內安逸度過無憂的一世紀,大部分的人都像溫水青蛙,忽略了未雨綢繆,假使有人提起巨人隨時可能帶來災難,也會被當成杞人憂天笑一笑便過去了。艾倫對巨壁外的世界充滿好奇,他痛恨巨人,是他們讓人類成了籠中鳥,被認為安全的高牆宛若巨牢讓他淪為井底之蛙,他羨慕著能走出高強的調查兵團,既使每每出城歸來的寥寥無幾,且總是一無所獲,甚至百姓也開始懷疑這根本就是政府燒人民的納稅錢,但艾倫對這職業依舊抱持憧憬。

艾倫:我想知道巨壁外的世界是什麼樣的,我不想一無所知地在巨壁裡生活一輩子,而且如果沒有人繼續調查兵團的工作,就白白浪費之前死掉的生命了!

01-1  

 

沉默寡言強悍的面癱米卡莎、瘦弱卻深信和平非永遠的烏鴉嘴阿爾敏,兩人與艾倫是青梅竹馬。這一天,一顆巨大腦袋窺探著瑪利亞之牆內的人們,那瞬間人們停下手邊的工作凝望「傳說」的生物;這一天,巨人攻陷希干希納區,在場的人的都以為末日就在今天;這一天,艾倫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母親被巨人吞食,自己卻無能為力;這一天,百年和平被徹底顛覆,人們憶起巨人的可怕。

阿爾敏:我沒辦法贊同堅信生活在巨壁裡永遠安全的人,就算巨壁一百年沒有被破壞,也沒法保證它,今天不會被破壞。

01-2 

 


02話 那一天(その日)

在巨人入侵希干希納區時,漢尼斯本想犧牲生命,掩護艾倫和米卡莎救出被壓在倒塌房子下的艾倫母親,卻因為恐懼不敢面對巨人,在艾倫母親要求下,強行將艾倫與米卡莎帶離撤往安全區。

漢尼斯:你之所以沒能救出你媽媽,是因為你沒有足夠的力量;而我,我之所以沒有和巨人正面對抗,是因為我實在沒有勇氣啊!

1.1

 

巨人攻城的噩耗已傳遍各城鎮,艾倫被收容時遭到屈辱,寧可不吃別人施捨的食物,且揚言要衝回去殺光巨人,這份決心固然壯烈,但絕大多數只能算氣話,憑現在的他沒有與巨人抗衡的實力,好在米卡莎硬塞麵包也要養活夫君,不然艾倫還沒進擊到巨人就先被肚子餓進擊而死。難民被派去墾荒地解決糧食問題,然而供不應求,翌年中央政府以奪回瑪麗亞之壁名義向巨人出戰,犧牲25萬人讓糧食危機暫緩,阿爾敏失去相依為命的爺爺,艾倫對巨人恨之入骨,一心一意想驅逐巨人,決定加入訓練兵團,隔年艾倫、米卡莎、阿爾敏加入104屆訓練兵團。

米卡莎:如果阿爾敏是窩囊廢,那你和我也一樣,因為無論是從巨人手裏逃生也好,逃離那個鎮子到這裡來避難也好,都不是我們靠自己的力量辦到的,就連今天的食物也是靠別人的幫助才得到的,像這樣軟弱無力的人,一頭巨人都不可能打倒,現在最重要的是繼續活下去。快吃吧!然後好好活下去,我絕對不會讓艾倫餓死的!

1.1

 

人類居所被50M高城牆保護,城牆共三道,由外而內分別是瑪利亞之牆(Wall.Maria)、羅塞之牆(Wall.Rose)、席納之牆(Wall.Sina)。在城牆旁向外突出的半圓城市,利用巨人會向人口集中聚集特性,吸引巨人針對此處進攻,被稱為「誘餌」。在845年,巨人攻破第一道瑪利亞之牆,人類的活動區域後退至第二道羅塞之牆內。

02-3

 


03話 絕望之中發出微微的亮光(絶望の中で鈍く光る)

104屆訓練兵團最引人注目的就屬偷了蒸白薯,且大辣辣地在新兵初訓時大啃的「白薯女」莎夏,最後被罰操場跑到掛。其實大部分的人是為了不被看不起而選擇從軍,然而大家的心態都是能加入內地最安全的憲兵團,晚餐時間人高馬大的約翰表明志願是加入憲兵團,看不起艾倫加入調查軍團殺光巨人的無腦,但雙方以和解收場,然而約翰被米卡莎的秀髮和氣質煞到,然而見米卡莎早已嫁犬逐犬一心與艾倫相隨,約翰狠狠地被現實打了槍。新兵訓練第一項任務便是立體機動裝置平衡能力,艾倫慘朝面臨淘汰的倒頭栽命運,經過一番寒徹骨,最終發現原來是裝備生產時的瑕疵,使用好的裝備後艾倫成了立體機動裝置老手。

03-1

 


04話 解散儀式當晚(解散式の夜)

人總會遇到看不順眼死對頭,就像艾倫和約翰一樣,然而約翰輸最慘的就屬米卡莎眼裡只有艾倫這點吧。三年後眾人終於畢業了,畢業前夕眾人討論著志願,艾倫的渲染力之強,竟讓不少畢業生志願加入調查兵團,然而在慶祝前夕,超大巨人再度出現!眾人尚未做好與巨人作戰的準備,唯獨艾倫蓄勢待發,歷時五年,這分屈辱將在這日洗刷?

亞妮:這世界上對付巨人的能力愈強的人,反而離巨人越遠。

04-1

 

歷經三年訓練,104屆訓練兵團前十名前後是(下圖右至左):米卡莎.阿卡曼、萊納.布朗、貝爾托特.胡佛、亞妮.雷恩哈特、艾倫.葉卡、約翰.基爾休坦、馬可.波特、柯尼.史普林格、莎夏.布勞斯、克里斯塔.連茲。可以自願加入憲兵團。

04-3

 

駐紮軍團:紋章是盾與玫瑰,負責強化城牆、牆內地區駐守任務的部隊。
憲兵團:紋章是盾與獨角獸,在國王身邊管理人民、維持秩序的部隊。
調查軍團:紋章是自由之翼,走出城牆外,正面挑戰巨人的部隊。

04-2

 


05話 初次作戰(初陣)

城門又破洞了,巨人再度棲息,要讓百姓向席納之牆避難,軍隊負責絆住巨人,敢死隊由前衛由駐團兵團迎擊班擔當、中尉由支援班率領的訓練兵團擔當、後衛由駐屯兵團的精銳班擔當。和巨人對弈就像去送死,部隊散發出萎靡氛圍,艾倫激勵著戰友,他的深信不疑、他的剛毅,渲染了其他人,激勵出埋藏心中的勇氣,然而對你老婆米卡莎也該溫柔點吧,人家可視你如命呢。

05-1

 

實戰才明白,三年訓練在這瞬間毫無意義,對大鯨魚來說他們宛若蝦米般,夥伴們一個個遭吞食,卻無能為力反抗,自己竟然像軟腳蝦,阿爾敏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自己被抓住、連人滑入巨人喉嚨,突然一隻手抓住他將他拋出,是艾倫!然而,救人的人反而被血盆大口一口吞噬,發便當給主角有違「主角不死定律」吧,難道將上演進擊的左臂 Σ(゚д゚lll)

艾倫:我怎麼能死在這種地方,阿爾敏是你告訴我那一切,所以我才想去外面的世界。

05-3

 

巨人擁有3-15M的巨大身軀,無生殖器,如何繁殖是謎團。擁有極高的體溫,生命力非常強韌,即使頭部被轟飛也能在短暫時間再生。殺死巨人的方法是攻擊後頸,長1M、寬10CM的地方,此部位受到嚴重損傷後,巨人就無法再生並死亡,而死亡的巨人則會蒸發消失。

05-2

 


06話 少女眼中的世界(少女が見た世界)

34班只有阿爾敏殘存下來,然而內心早已崩潰,無論柯尼如何激勵都無法振作。位於後衛的米卡莎這邊,一名商人會長堅持把貨物運過城門,然而貨物卻堵住,且後面有隻巨人正衝過來,被米卡莎秒殺,接著米卡莎又靠霸氣讓商人讓出城門,疏通難民。104屆訓練兵團唯有米卡莎表現出眾,除了隱藏實力的,我想當前這屆只有她能與巨人抗衡了。

有時候,犧牲一個人的寶貴生命能夠拯救下眾多的生命(米卡莎)

06-1

 

米卡莎也曾擁有幸福家庭,那時的她總能嶄露幸福笑靨,因擁有幾乎絕滅的東洋血統而被人口販賣商覬覦,雙親接連被綁匪殺害,米卡莎被擄,9歲的艾倫幹掉綁匪救出她,之後寄住在艾倫家。而米卡莎圍著的圍巾原本是艾倫的,在米卡莎失去家人而心寒時艾倫酷酷地替她圍上的定情之物,當下米卡莎已認定艾倫,願意用生命守護他。艾倫啊,千萬別被巨人消化了(好在大塊頭沒有消化系統,時間到了自然會被吐出來)。

米卡莎:這個殘酷世界只有勝者才容許繼續生存。但是對我而言,這個世界上還有我可以去的地方。艾倫,只要有你在,我就無所不能!

06-2

 


07話 細小的刀刃(小さな刃)

中尉這邊面臨立體機動裝置氣體耗竭沒有補給的慘況,大部分的人寧願待在較高的屋頂,也不相信自己能擊潰巨人活著回總部。身在前衛的米卡莎出現於此,得知訓練兵團第34班除了阿爾敏皆全軍覆沒的消息,崩潰的阿爾敏受米卡莎鼓舞恢復理智,而米卡莎也激勵了渙散的軍心,只有你先自信,別人才會信你,與其等死不如替自己創造一線生機,領導眾人殺破巨人回到總部。

米卡莎:我很強,比你們強的多,十分得強,因此我可以打垮那裡所有的巨人,哪怕只有我一個人。你們這些人不僅沒有本事,而且膽小又窩囊,真是令人遺憾,你們乖乖待在這裡做壁上觀就行了。

07-1

 

米卡莎雖鎮住士氣,然而得知「失去艾倫」的消息卻讓她無法理清思緒,衝動行事反而將氣體耗盡,就像將受宰割的折翼之鳥,一隻肥仔巨人逼向她,米卡莎已放棄求生,然而身體卻反射性地反抗、試圖掙扎爬起,腦海充滿艾倫激勵聲,讓她不再放棄,在試圖抵抗時,身後突然暴衝出另一隻裸男,和肥仔相比,這龐克型巨人擁有八塊肌和人魚線(ᇂдᇂ )!看到同類就猛踹痛毆,這幕讓米卡莎看得望穿秋水,這15M的Muscle Men就像在宣洩出人類的怒氣一般,讓她略為熱血沸騰。

米卡莎:對不起,艾倫,我已經不會放棄了,再也不會放棄了,要是就這麼死了的話,就連你的事都沒法在回憶起來了,所以無論怎樣我都要贏!無論怎樣我都要活下去!

07-2

 


08話 聽見心跳(心臓の鼓動が聞こえる)

阿爾敏太大愛了,原想犧牲自己讓米卡莎回總部,米卡莎堅持大家一起走,由米卡莎先鋒首當其衝,而阿爾敏被柯尼強牽著逃命,又被柯尼一路公主抱完美的回到總部END。而退回總部的訓練兵團那方,由約翰率領,因巨人正吞食同伴而分散注意力,得以在氣體用光前退回總部,利用同伴的死活下來讓約翰感到懊悔為什麼巨人要一直笑?讓人整個發毛(´༎ຶД༎ຶ`)

08-1

 

阿爾敏軍師天賦覺醒,除了利用龐克巨人打巨人,更在沒有立體機動裝置下作戰,運用螳螂捕蟬黃雀在後戰術,先由一行人當蟬(誘餌),而巨人是螳螂,巨人湊過來時,看得我痞痞ㄘㄨㄚˋ,誘餌們用傘彈槍打巨人臉,讓他們暫時失去視力,而梁柱上則由黃雀(104屆的7位菁英負責)等著割巨人肥肥的後頸,阿爾敏的智謀成功結束一場無犧牲作戰,讓眾人全身而退,能夠補給氣體登上城牆回去

萊納:不然把它(刀)刺入巨人的屁股!

08-2

 

米卡莎在意著龐克巨人,他已幹掉微之不少巨人,卻也遭其他巨人吞噬,龐克巨人身體逐漸腐爛,在腐敗的肉軀裡,一個孰悉的身影現身──是失蹤已久的主角,米卡莎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衝往伊人所在處緊抱住他,無需言語因為我已聽聞你心臟跳動的聲音,原已絕望又萌生希望讓最後一道堅強潰堤,哭得驚天動地,這幕讓人動容,這是愛,真愛啊!艾倫斷掉的手腳長出來了,阿爾敏禁不住與艾倫十指交扣,感受著再生後的真實。

08-3

 


09話 左手的去向(左腕の行方)

超級潔癖的奇行種小不點兵長華麗麗地擊敗一隻隻巨人,並唾棄巨人骯髒,然而在部下臨終前,卻也不顧一切,握住其沾滿血的手發誓消滅所有巨人。在巨人眼裡,不管是小嬰兒還是大塊頭壯漢,對巨人來說都是塞牙縫一樣的存在,誰又在意一米六呢?

里維:你表現得非常好,而且今後也是,你留下的意志,將會成為我的力量。我答應你,我一定會消滅那些巨人!

09-1

 

艾倫是巨人這件事被知曉了,最痛恨巨人之人竟是巨人,而眾人也認為他是招致恐懼的巨人,艾倫面對而來的是被消滅的威脅,在阿爾敏的攙扶,以及米卡莎肉身捍衛,米卡莎甚至扛起艾蓮準備逃命(別忘了阿爾敏啊),艾蓮選擇不逃,咬了自己一口,套一句老梗,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哇~艾倫變身為巨人,但也更證明自己擁有巨人之力,眾人是否能接受將之化為消滅巨人的力量?又或者被視為人類之敵而遭摧毀?

米卡莎:我的絕招是把肉削掉,如果有必要,我隨時可以展示一下。倘若有人想體驗一下我的絕招,那就請站到最前面來!

09-2

 


10話 回應(応える)

艾倫化為巨人之身失敗,眼看三人都將GG,阿爾敏硬起來,挺身宣言,既使四面楚歌,也不需動用刀槍,便能讓艾倫不被狙擊,利用自己的判斷力與決心,成功說服眾人以及皮克西斯總司令,保住艾倫和米卡莎,不愧是腦派的!保住一命的艾倫接到指令,將以巨人之力填洞去。

阿爾敏:我是一名早就宣誓過要為人類的復興獻出心臟的士兵,若能遵從這份信念直到獻出生命,我將死而無憾。將他所擁有的「巨人之力」同殘存兵力結合起來的話,要奪回這個小鎮也並非不可能,請容我像人類的光榮請願!那怕我即將赴死,至少在這段期間內,請容我闡述他的戰術價值!

10-1

 


13話 原始的慾望(原初的欲求)

這一天,人類首次戰勝了巨人,填了三話的洞,這話終於落成,成功阻擋了巨人,犧牲百條人命,卻也守護更多人類的安危。經歷這幾話,感受米卡莎真可謂捍衛愛人的好老公,然而艾倫就像叛逆期小鬼對她關心感到累贅,相較下,阿爾敏比較像老婆,對艾倫影響力和說服力一流,根本人妻。因巨人之力,讓人類首嘗勝利,然而逆轉之人艾倫被押入大牢,與「人類最強的士兵」里維對視。

艾倫:我們每個人打從出生那一刻起便是自由的,不管阻擋我們的人有多麼強大,都沒有關係,火焰之水也好、冰之大地也好,無論什麼都好,能夠親眼見到那些東西的人,才是這個世界上獲得最大自由的人。戰鬥吧!為了這個,哪怕犧牲性命我也在所不惜,無論世界多麼可怕都沒有關係,無論世界多麼殘酷都沒有關係,戰鬥吧、戰鬥吧......

13-1

 


14話 目不可視まだ目を見れない

因巨人化能力對人類造成的威脅事件,艾倫被押送軍事法庭性進行審判,憲兵團揚言把艾倫解頗實驗,當然艾倫是想被里維帶回家,搶艾倫時兵長跳出來毆打踩臉宣示主權,表示只有自己能對艾倫上下其手,不對,是只有他有能力制伏艾倫,那些出一張嘴卻又畏懼巨人的解頗派,在艾倫巨人化抓狂時誰能制伏他?很明顯地,最終判決結果由調查軍團接手監督艾倫,而艾倫也展開與兵長的新婚生活。

14-1

 


15話 特別作戰小組(特別作戦班)

交由調查軍團管理的艾倫,與兵長來到荒廢的古堡度蜜月,以及他的團隊──特別作戰小組,又稱里維班。古堡為前調查軍團本部交與做為專用設施兼兵營,因日久失修已積滿塵埃,讓超級潔癖兵長展開進擊的掃除,這話的焦點都將兵長形容成白雪公主般的惡搞,然而這話重點應該是,絕不能輕易答應聽漢吉講述巨人實驗及相關研究,比阿嬤的裹腳布還威。在掃蕩托洛斯特區時,捕獲了兩隻巨人,並對其做了許多研究,然而卻遭不明人士擊割頸,讓漢吉當場崩潰。

15-1

 


16話 現在,應該怎麼做(今、何をすべきか)

托洛斯特區防衛戰落幕後,104期訓練兵團將面臨選擇兵團。前十名大部分選擇加入調查兵團,除了亞妮和馬可。米卡莎、阿爾敏已有加入調查兵團的決心;柯尼和莎夏對巨人感到恐懼,仍鼓起勇氣入夥;原本為求安逸想加入憲兵團的約翰,因馬可的死為他帶來極大的轉變,也決定並肩作戰。104期新兵分發後一個月,第一個任務──第57次牆外調查。艾倫背負眾人指望以及約翰託付,自由之翼展開,走出高牆進擊大塊頭們。

米卡莎:艾倫,你有沒有被他們做一些過分的事情?比如身體的每一處都被詳細檢查過,或是遭受了精神上的痛苦之類的,硍......那個小矮子實在太囂張了,總有一天,我要讓他嚐到應有的報應。

16-1

 


17話 女巨人(女型の巨人)

第57次牆外調查,突如殺出的女巨人誘發大批巨人襲擊調查軍團,導致右翼重創,女巨人並非為了捕食,以消除擋路障礙為出發點而殺滅,阿爾敏判斷女巨人與艾倫一樣都是由人類化成的智慧型巨人,她似乎在搜尋著某種目標。

17-1

 


21話 鐵槌(鉄槌)

女巨人亂入原定計畫變奏,轉為進擊女巨人捕獲她的「本體」,為此已犧牲了無數士兵,然而計畫失敗了,女巨人不惜獻上巨人之軀讓其他巨人吞噬也要抹除秘密,團長發佈撤退令,為時已晚,女巨人已化為人類之軀混入調查軍團,殘忍地滅殺作戰小組(R.I.P),悲憤讓艾倫化為15M巨人與女巨人格鬥。米卡莎眼睜睜看著艾倫騎乘女巨人18+畫面(誤啊,是艾倫本體被女巨人含進嘴裡那幕),女巨人吃完艾倫準備一走了之,米卡莎從傻眼轉為憤怒,腎上腺激素爆發的米卡莎追擊女巨人誓死也要將艾倫從那骯髒的地方拖出來!此時情敵兵長出現,兩位菁英聯手展開追老婆行動!

21-1

 


25話 牆(壁)

第二次追捕女巨人由阿爾敏提出策略,誘使亞妮化為本體,女巨人企圖帶走艾倫,但在誤傷平民後放棄戰鬥開始逃跑,卻被巨人化艾倫和米卡莎聯手擊退,在即將被調查軍團捕獲之際回憶起父親的囑託而流淚,亞妮使用能力自我封印在水晶中,負傷的兵長英雄救美搶救免得艾倫也一同化成水晶的一部分,也因此無法從亞妮身上獲取巨人化的相關情報。

25

 

第一季的尾聲在殘壁剝落碎片下的巨人臉告一段落,壁不為人知的秘辛,透漏著巨人的線索?而人類也努力著跨越壁,展開羽翼迎向自由。

艾爾文:接下來該輪到我們進擊了。

25.2

 

進擊的巨人 第一季(完)


參考:維基百科-進擊的巨人 艾倫 三笠 愛爾敏

arrow
arrow

    里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